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申报2019年度有效发明专利年费和企业首件授权资助的通知
时间:2019-09-25
字号:
来源: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

关于申报2019年度有效发明专利年费和

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资助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专利权人:

为鼓励我市发明人积极开展发明创造,支持专利权人维持专利权有效,保持全市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持续增长,根据聊城市财政局、原聊城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聊城市知识产权(专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聊财教〔20184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年费和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进行资助。

一、有效发明专利年费资助

目前维持有效的国内发明专利年费维持费用(含2019年新授权专利的年费),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开具的缴费收据为唯一依据。

申报材料要求:1.聊城市专利资助资金申报表(附件1);2.专利授权证书首页复印件;3.年费缴费收据复印件;4.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个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在申报表申请人处企业加盖公章(个人签名),同时提交电子版。

二、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资助

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特指专利权人为该企业(含企业变更 前)的第一件发明专利授权,申报单位(专利第一申请人)应为在聊城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本次受理的发明专利授权时间应为201911日至目前。

申报材料要求:1.聊城市专利资助资金申报表(附件1);2.发明专利证书(首页)复印件或发明专利授权通知书复印件(需提供加盖单位财务章的办理专利证书登记费缴费收据复印件)。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申报表企业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电子版。

三、材料受理、审核

2019923日至1022日。

申报材料按专利权人地址报送到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其中市直单位(个人)的材料报送到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初步审核、填写汇总表(附件23)后统一上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审核后材料返回各县市区一份)。市局审核后,在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资助清单,资助经费由市财政下拨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财政部门的要求进行兑付。

四、联系方式

(一)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系方式:

  • 县(市、区)

    负责人

    联系电话

    手机

    东昌府区

    张宪文

    8419221

    18663596768

    临清市

    吴  伟

    2314634

    18806352539

    阳谷县

    崔欣欣

    6060829

    13963502790

    莘  县

    夏林亭

    7362867

    13176252666

    茌平县

    樊文阳

    4271505

    15562895616

    东阿县

    翟  磊

    3283150

    18563505898

    冠  县

    郭子恒


    18663598778

    高唐县

    许洪近

    5103621

    18663597020

    开发区

    王学成

    8513396

    13406360105

    高新区

    谭玉鹏


    15606350273


(二)市市场监管局联系人:

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运用服务部 武继阳

电话:0635—8378992   邮箱:lczlssk@163.com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冯志敏

电话:0635—8519830


附件:1.聊城市专利资助资金申报表

2.20 年聊城市有效发明专利年费资助汇总表

3.20 年聊城市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资助汇总表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924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