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电商平台
时间:2019-11-13
字号:
来源:网络监管科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电商平台

双十一”临近,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渐入高潮。日前,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走访约谈辖区电商平台,督促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

走访约谈过程中,主要围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常见问题,立足《电子商务法》,从广告宣传、消保维权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督促电商平台企业在集中促销活动期间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要求电商平台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督促电商平台担负起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常态化管理,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让消费者购物称心、消费放心。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科长冯保柱表示,电商平台企业要牢记守法经营、守诚信经营这个企业立身之本;要保护好企业形象这笔无形资产,确保自身经营持续健康、行稳致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依托 “2019网剑行动”,加大网络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打击、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