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网络交易监管培训班
时间:2019-11-01
字号:
来源:网络监管科

为更好的适应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式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优化基层网监队伍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执法实践能力, 10月30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网络交易监管培训班,全市网监执法业务骨干、相关科室、县级局分管领导及基层所人员共130人参加。副局长赵传文作开班动员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把此次培训和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带着问题来培训。二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通过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尊师重教,展现聊城市市场监管局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郭金山副处长、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徐学花科长和日照市东港区市场监管局网监科许敏科长进行授课。郭金山副处长主要从监管职能、监管原则、监管内容、监管方法、监管手段和监管程序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网监工作经验,对当前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应着重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徐学花科长就网络取证在执法办案中应用进行现场教学;许敏科长结合网监工作实践对《电子商务法》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很大,对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提升了工作效能,更加坚定了业务人员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强化网络市场监管力度,创新执法手段,加强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建设和应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执法能力。



附件: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