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加强校园纤维制品监督 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时间:2019-10-29
字号:
来源:

加强校园纤维制品监督 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校园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监督检查


为加强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质量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2019年度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质量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查阅学校进货验收记录和相应检验报告

检查组利用学生自习时间现场检查学生服标识和质量状况

联合检查组共对我市辖区的东昌府区、临清市、阳谷县三个县市的6家学校(幼儿园)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听取检查学校的汇报、查阅产品检验报告和进货验收记录台账、询问相关人员、现场检查学生宿舍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质量情况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学校采购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质量状况。

通过联合检查组的检查,未发现严重质量问题,学校都能履行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向供货商索要相关检验报告,并对学生服进行抽样送检。但个别学校采购的产品存在产品标识不规范、索要报告不及时或检验项目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已责成学校进行整改。通过联合检查,提高了学校对采购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质量的重视,加强了监管部门与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使检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提高监管、防范风险的目的。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科

二0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