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食安办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时间:2019-10-25
字号:
来源:食品协调科

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市、县)创建管理办法(暂行)》的要求和我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10月17—18日市食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高唐县、临清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永辉参加了督导工作。

督导人员通过现场对基层监管所、养殖单位、农兽药销售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业态进行检查。仔细查验了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制度、经营证照、责任告知、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等各环节工作情况。并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市、区)评价细则(2019)》检查要求,查看开展创建工作相关工作资料。

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永辉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力度。省食安县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共同努力,共同参与,要以狠抓落实的作风切实抓好省食安县创建工作,抓住重点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中期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任务再明确,层层抓好落实,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敦促、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动员培训、典型样板示范、监督指导等手段,督促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市、区)评价细则(2019)》检查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监管中要求限期整改的企业,要采取“回头看”,在限定期限内对问题企业开展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做实安全监管,对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严惩重处。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

三是切实强化监管手段。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发挥食安办协调作用,组织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加大监管频次。全面梳理各自监管领域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整体宣传氛围。重视对中小学生、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宣传,充实宣传内容,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协调各部门,提升参与宣传的积极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共同创建格局。



附件: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