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电子数据取证培训班
时间:2019-10-21
字号:
来源:网络监管科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电子数据取证培训班


为提高全市网络监管执法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经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108日至13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电子数据取证培训班,全市网监执法业务骨干及相关科室共40余人参加。网监科科长冯保柱作开班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把此次培训和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二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通过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好聊城形象。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实操演练、参观见学等方式进行,为学员普及了电子数据取证概念、调查对象、发展动态和电子数据取证基本流程,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执法全程留痕技术在网络监管和行政执法中的必要性,同时也分享了美亚柏科相关技术在网监工作中的成熟应用和网络监管难题解决思路。培训中,参训学员对现场保护、电子数据证据保存、电子数据证据提取等程序进行了系统学习和实践操作。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此外,为丰富学员知识,开阔眼界,还组织学员参观了超算中心、取证实验室体验区、产品体验中心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对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提升了工作效能,更加坚定了业务人员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强化网络市场监管力度,创新执法手段,加强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建设和应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执法能力。




附件: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