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10-16
字号:
来源:食品协调科


image001.jpg

1015日上午,聊城市食品安全工作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召开。会上传达了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的《聊城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

image003.jpg

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在会上强调,这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是解决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这次联合行动贯穿整个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是对各级各部门履职效能的“试金石”。本次联合行动是要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这次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加强了统筹协调,这次联合行动共涉及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以及网络订餐等五个方面的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重点问题、整治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实行了县级领导分包县(市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开展实质行动,要经常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要认真总结解决的突出问题、发现的典型案例以及有关问题线索等工作进展情况。采取严厉措施,确保整治成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这次联合行动是解决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各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时限范围内,整治不彻底、不到位、没有取得扎实成效,本身就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扎实推进,不搞变通,方案上定的目标就一定要完成,要求解决的问题就一定要解决,要求什么时间节点完成就必须什么时间节点完成,没有任何商量余地,也不能强调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借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合理调配监管力量,用足用好监管手段,织严织密监管网络,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旗帜鲜明、毫不犹豫地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施行最严格的监管,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标本兼治的基本要求,要以本次联合行动为契机,既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又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立,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避免“雨过地皮湿”,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尤其在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建立完善教育、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的长期联合机制。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要积极畅通各种联系群众渠道,及时公布举报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接受、虚心接纳,尽最大努力争取让群众满意和认可。要充分利用1234512315热线电话等政务公开平台,介绍食品生产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接受群众投诉、咨询,解决好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不畅通等问题。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